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学院简介

  • 简介
  • 学院领导
  • 学院办公室
  • 学工办

简介

学院简介 >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四,2017年被评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2018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全职教师为主、双基地教授和特聘教授为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全职教师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深圳市鹏城学者等高层次人才,88%的全职教师具有境外学习或工作背景。

学院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广东省、深圳市的产业特点,重点突破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学科,打造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中心。学院积极推进创新产学研公共平台建设,已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实验室,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形成产学研用的良性互动。学院下设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研究中心。已建成16个创新研究平台,其中深圳市重点实验室4个,深圳市工程实验室6个,深圳市公共服务平台3个,并与香港大学、香港理工、腾讯、微软、平安、中兴等合作建立了十余个校企联合实验室。

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着力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大部分学生就业于航天科工集团、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企事业单位,成为技术骨干及管理骨干。

学院持续完善国际化办学体系,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所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与国际交流项目,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学生。


点击加载更多...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