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信息科学部“医学影像信息处理前沿理论、方法及应用”重点项目群开题暨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文杰、陈俊杰 文/图)2024年1月5日上午,信息科学部“医学影像信息处理前沿理论、方法及应用”重点项目群开题暨年度交流会在深圳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刘克常务副主任、何杰副主任、孙玲处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李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主持开幕式。

李兵代表学校欢迎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领导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他表示,医学影像信息处理作为信息科学领域的重要分支,对于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哈工大(深圳)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科前沿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和源头创新,增强科技引领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

刘克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对本次重点项目群开题暨年度交流会的积极筹备,并对获得资助的六个项目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重点项目群的立项旨在开展医学影像信息处理领域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突破相关临床应用瓶颈,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实现各研究方向之间的成果共享和团结协作,争取早日产出创新成果,切实解决我国在医学影像信息处理方面面临的困难。

随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卢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张永兵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栋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李伟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厦门大学屈小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前列腺癌医学影像智能分析技术研究”、“数字病理成像与计算关键技术”、“耦合运动与不变性先验的消化道动态高分辨磁共振成像方法及应用”、“面向脊柱手术影像导航的多维动态配准与融合关键技术研究”、“结构与功能动态感知的骨科手术导航多维影像配准与信息融合关键技术”和“心脏磁共振智能多参数同步成像方法及应用”的项目汇报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在交流研讨环节,项目专家组就汇报内容作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启示借鉴。最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一处处长孙玲对重点项目群开题暨年度交流会做总结点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一处工作人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工院基础创新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审核 王宇宁)

李兵致辞

刘克致辞

张民主持开幕式

E7F8

C497

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汇报

专家指导与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