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30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骆佳慧 文/图)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取得辉煌的成绩,共计11支队伍斩获6项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居首。其中,我院陈勇勇老师共带领学生获得4项全国一等奖和2项全国二等奖,指导获奖队伍超过校区参赛队伍半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面向全国高校的本科生开放,今年共有6万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有限的时间里,参赛队伍需要对提供的实际问题进行建模,并提出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要求包括数据处理、数学建模、算法设计、程序编写等多个方面。

陈勇勇老师一直以来在数学建模领域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在本次竞赛中,他悉心指导的队伍表现出色,共有4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为学院和学校获得了荣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秉承强基础、重实践的原则,十分重视学科竞赛对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培养。在未来,学院将继续提升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水平,积极将学生竞赛经验与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相结合,致力于不断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审核 王宇宁)


图1 获奖队伍及其奖项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