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再创佳绩!深圳校区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5阅读:

【哈工大(深圳)宣】(谭依杨旖 仇洁婷 文/图)日前,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校区“tmwiot队”谭依杨旖、马新羽、王湘铭和黄威杨4名本科生在夏文、仇洁婷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以及特别创新奖(华为揭榜挂帅项目奖)。这是校区学子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哈工大深圳校区“twmiot队”基于搭载OpenHarmony的DAYU 200开发板等硬件模块采集与处理数据,在华为云平台上使用IOT DA设备接入服务、RDS数据库传输并存储对应数据,最终在华为云Astro Canvas进行数据大屏及中小屏的可视化开发,以无人超市为案例,实现了智慧场景中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处理、上传与可视化的全流程开发。团队作品受到了竞赛评审专家的广泛关注,最终收获佳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旨在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创造创新创业活力,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作品演示环节

作品实物演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