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一等奖+4!深圳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中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9阅读:

【哈工大(深圳)宣】(仇洁婷 杨大荣 文/图)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总决赛在广州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389支队伍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哈工大深圳校区学子斩获双赛道总决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一等奖和获奖总数上再创校区历史新高。

依托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操作系统》教学团队,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组建9支队伍出征大赛,其中3支队伍征战内核实现赛道,6支队伍征战功能挑战赛道。在5个月的备赛期中,各参赛队伍专注各自设计领域迎难而上、积极备赛,最终斩获佳绩。指导教师夏文、李诗逸、仇洁婷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队员们在比赛结束后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备赛过程虽然艰辛,但在工程能力、编程能力、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发起、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大赛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关键基础软件等领域的后备人才。(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哈工大深圳校区获奖情况

36E88

合影留念

内核实现赛道一等奖颁奖现场(Titanix队)

功能挑战赛道一等奖颁奖现场(BoesFS队、BugMaker队、COS队)

内核实现赛道二等奖颁奖现场(MankorOS队)

功能挑战赛道二等奖颁奖现场(刘航志强队)

内核实现赛道三等奖颁奖现场(MoOS队)

功能挑战赛道三等奖颁奖现场(RethinkFS队)

功能挑战赛道三等奖颁奖现场(嘉然今天吃OS队)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