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刘川意教授团队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荣获“最佳数据要素流通标杆案例”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6阅读:

【哈工大(深圳)宣】(汪仁亮 文/图)近日,由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川意教授团队与鹏城实验室AI靶场团队联合研发的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新型基础设施——“面向中国算力网的可信数据空间-AI 靶场”(简称“AI 靶场”)正式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荣获2022-2023年度“最佳数据要素流通标杆案例”。

AI靶场是基于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提出的“数据不动程序动、数据可用不可见、分享价值不分享数据、保留所有权释放使用权”隐私保护新理念,依托中国算力网强大的算力资源所建立,主要通过构建可信数据空间,安全开放数据,进而筛选核心AI团队,实现数据应用集智创新。目前,AI靶场已经顺利完成“超大规模高质量中文语料数据集安全开放”“2022年猛犸杯国际组学数据创新大赛”等多个重要活动的数据安全开放和流通任务。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开放群岛(Open Islands)开源社区主办,重点考察参评项目的技术突破能力和应用场景创新能力,要求项目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AI靶场以全新的计算范式和数据隐私安全分布式业务场景从近百份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数据要素流通标杆案例”荣誉。(编辑 吴锐婵、审核 张惠屏)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