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校企合作共建“金课”,夏文老师获华为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7阅读:

【哈工大(深圳)宣】(李诗逸 文/图)日前,华为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名单揭晓,该奖项旨在表彰2022年在鸿蒙生态人才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文老师榜上有名。

据了解,夏文牵头负责的《操作系统》课程已成为哈工大深圳校区与华为之间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合作的一座桥梁。该课程团队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面向HarmonyOS的操作系统实践教学探索”等多个合作项目,并入选华为“智能基座”校级金课。借助华为HarmonyOS操作系统以及开源社区平台,融合校区计算机学科发展特色与优势,课程团队开发面向HarmonyOS的软件开发与设计实验项目,指导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的揭榜挂帅赛道和常规赛道,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特别创新奖(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的好成绩。此外,课程团队还带领学生参加HDC 2022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帮助青年学子了解鸿蒙生态构建的结构和功能,激发大家通过鸿蒙生态进行内容开发的兴趣,为不断完善鸿蒙生态贡献了哈工大师生的力量。

目前,校企合作已结出了不少的硕果。在课程团队的指导下,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总决赛奖项10余项(多个华为命题赛道),获得华为奖学金40余人次,多名操作系统竞赛获奖同学入职华为从事操作系统相关核心技术研发工作。该团队介绍说,今后将以加强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全方位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夏文老师获鸿蒙生态人才建设春雨奖

课程学生获得华为鸿蒙揭榜挂帅项目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赛一等奖)

课程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总决赛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