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科研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张晓婉 文/图)3月3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信息楼1417会议室组织了科研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会议,会议邀请到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轩教授、科学技术处李昕老师、李勇老师、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的禹智斌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加佳副研究员、付希明助理教授为教师进行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何道敬副院长主持。

何道敬首先对邀请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会教师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科学技术发展日益迅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全球产业结构的快速升级和调整,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多年来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最近,学院通过规章制度改革、邀请兄弟院校介绍经验等多方面积极服务好各位教师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了继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并协助全院教师成功进行科研成果的转化特组织本次会议,以使老师们能更全面、快速地了解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

会上,王轩教授介绍了学校近五年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并列举了我校在省内科研成果作价入股转化的典型企业,鼓励老师们积极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也将优化成果转化的服务管理流程,为老师们提供优质服务。科技处李昕老师接着从国家、地方、学校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规定、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政策讲解。科技处李勇老师也对相关政策、流程等方面进行补充。禹智斌副教授、张加佳副研究员、付希明助理教授通过自身经验将各自的科研成果转化做进一步的分享,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流程等都有了清晰的了解,收获很多。希望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做得越来越好,今后也多组织此类会议。(审核 何道敬)

王轩教授做讲解

科学技术处李昕老师做讲解

科学技术处李勇老师做讲解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禹智斌副教授分享经验

张加佳副研究员分享经验

付希明助理教授分享经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