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工大何道敬教授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创新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张亚楠/文、图)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结果结束公示,何道敬教授获得了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创新奖,以表彰他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卓越研究成果和创新能力。

何道敬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广东省普通高校密码应用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专注于密码及系统安全的创新研究并取得多项突破,相关成果成功应用于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已完成4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发表67篇IEEE国际权威期刊论文。作为第一发明人,已申请发明专利110件,已授权40件,已转化33件。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是广东省政府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设立的最高荣誉。其中,青年科技创新奖授予在科学研究中做出重大科学发现,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或者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创新性突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或者产业化的青年科研人员。本年度青年科技创新奖24项(其中信息科学领域4项),何道敬教授作为哈工大深圳校区唯一上榜者位列其中。

何道敬教授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青年创新奖,不仅为他本人赢得了荣誉,也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未来,他将继续致力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