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2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邹乐添、段子豪/文、郭济瑜 /图)2022年11月6日下午14:0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T5304教室顺利召开,大会以“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贡献智慧力量”为主题。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伟老师,团委副书记段子豪老师,辅导员姚辉参加了本次会议,推选出了10名学生委员会委员,3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干事吕弋卿主持。

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预备会议议程后,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计算机学院21级团委学生会干事吕弋卿作为主持人主持本次会议,宣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首先,会议正式开始时,全体参会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义夫同学宣读了来自校学生会的贺信,在贺信中,校学生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过去一年在丰富社会实践,举办学生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认可,希望我们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传承发扬哈工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好的成绩,最后校学生会预祝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之后由团委学生会成员李昊作出了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作出了学生会对过去工作历程的回顾与关于过去工作的体会和启示。在过去的工作中,团委学生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反响强烈的活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打造品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回望过去一年,院学生会稳中求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进行,我们也意识到我们面临着很多问题与挑战,需要我们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克服。

在开幕会结束后,大会进行到大会选举环节。大会实到学生代表100人,研究生代表13人,满足选举要求。本次大会推选出了10名学生委员会委员,3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宣布了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学生会主席(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后,主席团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在竞选演讲中,每位候选人都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个人优势和未来工作的设想与规划等内容。不同的候选人提及的内容涉及如何加强学生会的服务意识,提高学生会的服务水平,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将活动内容和形式多元化,不仅要有“专业知识”也要有“人文关怀”。候选人还对如何扩大学生会影响力,提高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效率做了具体的阐释,介绍了如何完善学生会文件管理和工作反馈机制,如何让活动策划流程规范化等内容。

大会由学生代表们进行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投票,经过详细的审核与计票后,大会选举了孙铎,李春阳,柯炽炜三名同学作为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查欣雨等十名同学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的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致闭幕词。辛欣老师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体学生代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筹备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辛欣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联学生会光荣的历史,阐述了学联学生会是如何在历史中将青年工作和国家民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学生会是学校,学院与同学们之间沟通和联系的纽带,工作主体和工作对象都是青年学生,学生会要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它的全部生命力就在于它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学生会作为一个社会的团体要思考如何代表青年学生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形象,并且要关注学生现实之中的问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哈工大之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同学政治生活之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认真地审议了文件和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制定了今后学生会的发展方向,今后的日子里,学生会一定会更努力地为学生办实事,在未来稳步前进!(审核 王宇宁)

吕弋卿主持会议

王义夫同学宣读贺信

李昊同学做出工作报告

柯炽炜同学发表竞选演讲

李春阳同学发表竞选演讲

刘昕昊同学发表竞选演讲

孙铎同学发表竞选演讲

辛欣老师致闭幕词

全体同学合唱《哈工大之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