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校“电创之光”团队在全国大学生“三创赛”中荣获国家特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宗晴、张源、户保田、刘炜豪/文、图)7月22日-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湖北落下帷幕。我校的“电创之光”团队携项目《桃花元Meta乡村振兴平台》首次参赛并荣获全国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校内指导教师陈桦和户保田、企业导师何晏成和陈旸均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三创赛”是在2009年起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中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其要求学生自行组队,根据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参赛内容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

图1 总决赛现场

大赛自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涉及内容不断丰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本次比赛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经校赛、省赛多轮选拔,共3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两轮赛制,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团队14支、一等奖团队32支、二等奖团队48支、三等奖团队95支。

“电创之光”团队是由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刘宗昊(队长)、本科生张源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宗晴、刘炜豪以及来自美国布兰戴斯大学的本科生胡宇辰组成,是一支学科齐全、分工明确、协调有序、整体知识架构丰富的优秀团队。

图2 参赛队员合影(左起依次为:刘炜豪、宗晴、刘宗昊、张源)

该团队的校内指导教师为经济管理学院的陈桦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户保田老师,企业导师是来自兴业证券的陈旸副总、来自腾讯的何晏成技术总监。其项目《桃花元Meta乡村振兴平台》瞄准乡村振兴,留意到当前乡村的许多农产品面临销路少、宣传难、信息不对称大的现实问题,以此为发力点,致力于把美丽的村落搬上元宇宙,将农产品置于元宇宙中,使得消费者能在元宇宙的体验中购物。

图3 央视报道“电创之光”团队项目截图

据了解,今年我校首次派队参加该比赛便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的佳绩。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出色的竞赛能力,同时,也离不开团队在组织、行动时各方的大力支持。

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高校从未缺席。高校科技创新可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技术供给、有力人才保障,从而促进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未来期待更多同学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中国模式和路径,推动技术创新、农村进步和产业发展。(审核人 王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