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追光少年 | 计算机学院温昕阳、唐瞻雁、敖睿涵,你们“火”了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新华社/文、图)校园中,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00后”少年。

  他们是人们口中标准的“数字原住民”一代——他们的出生成长几乎与中国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是同步的,某种程度而言,这也意味着他们与中国游戏行业同时成长。

  他们选择从玩家,变身游戏设计师,用游戏解答自己的好奇,向世界提问。

  共同的追求,让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走到一起。他们共同创作了一款与众不同的游戏《荒原林海》。

  他们偶然间了解到治沙英雄殷玉珍的故事,深受震撼,于是成就了这款游戏的叙事原型。玩家将在这款游戏中化身治沙人,经历在沙漠里的一生,体验一步步将荒漠化的村庄,重新变回绿洲的生活。

  在这简短的介绍背后,是五位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当中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三位本科生温昕阳、唐瞻雁、敖睿涵,他们查阅了百万字参考文献,深入西北荒漠考察,打磨七万字游戏策划案,耗费10个月制作周期的成果。为了确保游戏设定的真实严谨,团队还联系上西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咨询。

  游戏策划温昕阳说:“团队的初衷是想通过游戏作品的实践,去探索游戏能在正向意义上做到怎样的深度。”

  作为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媒介之一,除娱乐性之外,游戏在功能性、教育性、思想性等方面的作用并未得到充分的发掘。这群大学生做的事儿,不仅激发年轻人对环保问题的深层思考,同时弘扬了游戏创作的社会责任感。

  万物生,破土而长。

  少年之梦,闪闪发光。

(审核 王宇宁;转自哈工大(深圳)网站)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