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三校共建,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 “学习革命先烈,强健自身体魄”赴南山区红色景点见学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辛欣 梁世琦/文、王冰冰/图)2023年12月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22硕士第四团支部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互动媒体硕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2021级1班团支部、2021级国际法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三校联合党团班活动,共计20余名同学参访陈郁故居和南山公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强健自身体魄,磨练坚强意志。

9日下午,同学们走进陈郁故居,巍然矗立的人物雕塑映入眼帘,故居内陈列的手稿、枪套等革命文物,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陈郁同志波澜壮阔,为国家和人民坚持奋斗的一生。三校同学认真学习陈郁同志生平,感受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回顾奋斗历程,将陈郁同志的伟大事迹内化于心,更加坚定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

陈郁故居前三校同学合影

在上完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政课后,同学们来到了大南山公园,历经半小时的攀登,在三校学生们的互相鼓励下,一同登上了大南山顶峰。登山远眺,青松翠柏,海天无垠。环视周围,赤湾古炮台、天后古庙、少帝陵等文物古迹,青青世界等新建旅游景点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登顶之后,同学们感慨道,只有历经登山的磨砺,才能欣赏到山顶的美景,同样如今的和平年代的安稳生活也是一位位和陈郁同志一样不怕磨炼,敢于斗争的先辈们争取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更应当具备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品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让青春在祖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了陈郁同志的生平,在一张张照片和书信中,学习革命先辈用热血和信仰书写的家国情怀,在心中埋下艰苦奋斗的种子。登山之旅不仅让同学们感悟到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更为大家打开了通向健康、拼搏和友谊的大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堂行走的思政课“有知”又“有味”。(审核 王宇宁)

大南山登顶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