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初心使命 ”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邓广博/图 贾博翔/文)11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参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观红色电影忆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93国际列车大劫案:莫斯科行动》。

该影片改编自1993年中俄国际列车大劫案,中国首次跨境追捕的真实案件。讲述了当年5月26日,北京至莫斯科的K3、K4次国际列车,由于中国警方在中国境内最后一站下车,而俄罗斯境内路段没有警察,致使旅途中列车连遭三伙抢匪洗劫,在国际上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经过中央的及时调派,各个行动小组以身涉险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成功缉拿所有嫌犯,强力的打击了劫匪的嚣张气焰,并确保以后所有乘坐国际列车乘客的人身安全。

观看影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展现了中国警察拼搏奉献的精神与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同时警察们在行动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团结协作能力,确保解救行动的成功进行,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中国警察的风貌。他们勇敢与不怕牺牲的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最后,支部为其他同志们发放了电影兑换券,鼓励同志们合理安排时间自发观看近期红色电影《志愿军》,铭记爱国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