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学院开展“童心向党,智能启梦”人工智能科普走进社区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6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邓广博、董明龙/文、邓广博/图)为加强学校和社区间的联系,提高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8月1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动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2022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生4班团支部在平山村社区开展“童心向党,智能启梦”走进社区人工智能科普党团共建活动。来自平山村社区的30名小学生变身“小小人工智能体验员”,一起走进科普活动,深入体验了一把当下最火的“黑科技”——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了解AIGC的发展历程,让他们学习到这是一个能让计算机变得更“聪明”的技术。随后与小朋友们一起探讨并认识了ChatGPT。在互动讨论中,大家积极分享了对AI的想法和疑问。最后,小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与AI的互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与AI进行了对话,并亲手创建了惊艳的AI绘画图像。这是一个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体验,也展示了AI技术的神奇之处。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更深入地了解AI,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科技的好奇心,在科技创新中找到乐趣和启发,还促进了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融合。未来,党团支部将继续坚持与社区合作共建,举办更多科普类活动,鼓励孩子们走进科技世界,勇敢地探索,勇敢地创新。(王宇宁/审核)

图1 活动合照

图2、图3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了解AIGC

图4、图5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使用AIGC工具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