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重实践 建新功】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开展“轮椅上的半天”党员专场无障碍体验活动,助力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陈啸天/图 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计算机学院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参加龙华区残联举办的“轮椅上的半天”党员专场无障碍体验活动,此次活动需要参加者全程坐在轮椅上出行,从而去真切感受城市无障碍建设的真实情况并体会残障者们出行现状,并将体验感受进行反馈,为深圳市无障碍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以轮椅出行的方式从IC创意空间出发,途经红山6979商业中心、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党员们在真实场景下体验于无障碍环境。活动后,支部成员们感触良多,党支部书记陈啸天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在这个活动的过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深圳对残障人士出行和生活保障的不足。一是道路障碍多,其中包括马路上不平整的小坎儿、路肩以及很多商铺的门槛;二是无障碍设施少,进出地铁站找直梯很费劲儿,无障碍厕所设计有缺陷;三是路人‘关注’的目光,公共场所无障碍化程度不高,导致很多时候不得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党员们表示,无障碍设施不仅仅关乎残障人士,对于腿脚不方便的群体例如高龄老人同样有重要意义,无障碍设施能让出行更加自由方便,拓宽他们的生活半径,大大提高生活质量。无障碍设施建设体现了我们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注,一个多元的健康社会应该积极帮助每个人融入社会。这个社会需要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审核 王宇宁)

7DD76

7FF2D

E5765

67D4B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