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机学院党团共建开展“树强国理想,立报国之志”国防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郑溢/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国防意识,鼓励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7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生4班团支部于信息楼204室联合开展了以“树强国理想,立报国之志”国防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首先,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于金帝作为主持人,为大家宣讲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深化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这是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最新动员和重大部署。国防教育对于凝聚全体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增强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开创国防现代化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微电影《在场》。影片开头,一位老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棉衣,但他似乎受到了旁人的反驳和忽视。他在一幅幅国泰民安的景象中显得格格不入,镜头一转,才发现他原来是红军长征途中将棉衣让给战友,自己却因寒冷而牺牲的军需处长。该影片以巧妙的手法,传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换来今日繁荣安定的内涵。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陈颢同志表示:“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前辈致敬!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应该牢记学校服务国防、长于工程的优势和特色,立下报国之志。”

接下来,现役军人、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褚达文同志为大家介绍军队文职人员及直招军官的相关政策。褚达文同志从招聘条件及要求、主要职责及待遇、具体岗位计划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承先辈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审核:王宇宁)

图1 于金帝同志主持活动

图2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在场》

图3 褚达文同志介绍军队文职人员及直招军官相关政策

图4 活动合影留念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