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凝心聚力同奋进,青春不负谱华章”--计算机学院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何汶珏/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在L216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何道敬教授为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月22日胜利闭幕。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何道敬教授的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担时代重任,书写奋斗青春。在讲授党课的同时,何道敬教授充分讲解了哈工大在过去十年中在党的领导下、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取得的各项成就,介绍了孙家栋院士等老一辈哈工大人紧跟党中央、将一生奉献给祖国建设事业的感人事迹,勉励党员同学们志存高远、追逐梦想、敢于斗争、不懈奋斗,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强国复兴的伟大梦想。

课后,参与党课的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何汶珏说:“通过本堂党课,我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哈工大和哈工大人在近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我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计算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海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主动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建设中,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审核:王宇宁)

图1 何道敬老师讲授党课

图2 何道敬老师介绍过去十年学校重要成就

图3 何道敬老师与部分参加党课的学生党员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