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述职 | 计算机学院党委展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0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高明君、卢毓/文、图)3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在L1417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副书记王宇宁、党委委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主持。

述职环节,各支部书记依次对支部情况、党员管理、支部建设、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总结,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既是总结,也是展望。

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敬勇总结了支部师生共建、邀请专家学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工作情况,包括迎新活动、“凝心聚力,羽你同行”主题党日、社区“双报到”等。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及计算机应用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嘉汉针对部分党员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提出了未来自主筹备特色党课、学术交流党日活动等特色活动策划的解决方案。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介绍了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AI科普进社区”的主题活动。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党支部介绍了将“党建+科研”融合的“三会一课”,举办系列“党建+科研”学术论坛,并邀请积极分子参与支部组织生活。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瑞霖将支部年度工作特色总结为“跨团体、跨校区、跨高校”。针对支部部分成员的科研困惑,联合深圳计算机协会学生分会开展科研交流活动。目前该支部被校区推荐到全市党员教育管理“5个100”行动优秀党支部工作案例,获批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他提出未来更要戒骄戒躁,继续保持支部工作特色,走出去,向未来。此外,其他党支部书记也对支部基本情况、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基本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述职和汇报。

随后,党委委员针对各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他谈到,各支部首先要加深与党员同志的联系,关心党员需求,密切联系群众,其次支部间要互相学习和交流,多开展特色党团建活动,发挥支部指导教师的作用,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对各支部的基础建设和基本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叶允明强调,各支部要发扬支部特色建设,加强对内对外共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在思想上进行动员,形式上提前调研,吸纳党外群众共同参与。他强调各支部要深入思考党建工作如何促进各中心工作,要围绕学生关注的学业和就业问题组织筹划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审核:王宇宁

各党支部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点评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