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计算机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8月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卢茉莉 汤帅/文、卢茉莉/图)2022年8月28日晚,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服务科研中心服务师生的支部建设理念,实现就业经验的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几位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就职于中国铁路济南局的党员边奇慧同志分享了她的就业经验。对于就业方向的选择,她建议同学们综合自身性格、能力、外界环境等多个因素进行考虑,慎重进行抉择。在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后,她从必要信息的获取、信息渠道来源以及个人简历的完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就职于腾讯AI Lab游戏AI研发中心的姬喜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随后分享了自己在实习阶段的面试经验,并对不同公司对不同岗位的要求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让同志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不同互联网公司的人才需求条件。

来自国家电网泉州分公司的党员曾国钛同志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他择业的心路历程,回忆了他在不同单位的求职面试经历,从中精炼出若干条面试建议与注意事项以供大家在进行求职准备时作为参考。

最后,几位学长学姐们对于支部同志们的就业疑惑进行解答,其中包括新形势下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建议、如何平衡实习与其他毕业事项的时间精力,以及公务员选调基层要求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建议,本次分享会在轻松的交流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审核 王宇宁)

图1 就业经验分享会现场


图2 分享会参会人员(部分)

图3 答疑解惑环节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