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术经验分享会 ——计算机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7月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卢茉莉 汤帅/文、卢茉莉/图)2022年7月14日晚,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服务科研中心服务师生的支部建设理念,实现科研经验的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之“学术经验分享会”活动。分享会设线上、线下两个分会场,邀请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党员同志进行科研经验分享。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同志受邀出席活动。

针对硕士生党员们最关心的硕士答辩日程安排、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问题,毕业生党员贾鹏飞同志基于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专利申请相关事项、基本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博士生孙玉玺、博士生党员张保权同志、博士后党员姬玉柱同志依次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术科研上的经验,内容涵盖了从学术研究到论文投稿的方方面面。

入党积极分子孙玉玺同志将科研工作与公司开发新产品的过程进行类比,同大家分享了他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并强调了沟通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张保权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每个阶段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为支部的优秀毕业生,姬玉柱同志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十年的学术研究过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分享结束后,几位同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针对“如何提出一个有创新性的想法”这一问题,张保权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现身说法,他提到在日常生活中偶然的瞬间可能就会迸发出科研的想法,并提醒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须得戒骄戒躁,灵感的来源需要厚积薄发。

最后,叶允明同志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起到的积极作用,支部党员的科研经验薪火相传不仅能推动科研中心的未来发展,而且对于中心的每一位成员科研能力提升都有着重要意义,并强调了支部文化的形成对党员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作为支部内的成员,每个人都应该有对国家、民族发展的担当,努力科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核 王宇宁)

图1 科研经验分享

图2 答疑解惑环节

图3 叶允明同志对分享会作总结发言

图4 腾讯会议分会场

图5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