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党支部、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张文博 卢茉莉 汤帅/文、张文博/图)为迎接党的生日,重温入党初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党支部、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6月28日下午前往H栋党性锤炼馆,开展了以“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使命初心”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党史锤炼馆以时间顺序为主要脉络,分多个版块讲述了哈工大党建工作历程,其间布展精心、形式内容丰富,给党员同志带来沉浸式体验,使党员同志能够真正融入到红色精神中,锤炼意志品格。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仅认真学习了哈工大人爱国爱党先进事迹,了解了哈工大党建工作特色与风采,还在朗读亭中朗诵了爱国诗歌,在初心重温厅中重温了入党誓词。

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党员姚晓鹏同志认真参观了每一个版块,重温了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他表示通过再次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让他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平时更应该努力学习,求真务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党员周栋梁同志对感触道:“通过参观党性锤炼馆活动,我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党史学习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环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自觉主动地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更踏实地走好当下与未来的路。”

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陈锦毅同志表示,这是他加入党组织之后第一次参与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他认真参观了展厅中每一件展品,并在初心重温厅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对于党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明白了作为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做贡献。

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在红色精神的感染下,在入党誓词的带领中,回顾党建历程,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认识到了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意志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责任,时刻做好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准备。(审核/王宇宁)

1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展馆

2 支部党员参观党建工作特色模块

3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