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春季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校史馆参观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李杰华/文,谢凯文、孙铎/图)2022年7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H栋303教室举行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校史馆参观活动。计算机学院组织员卢毓老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李海峰老师,党建工作室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30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毓老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好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立,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领誓人孙铎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庄严的誓词传递着党员对我党的诚挚忠心与热爱,30名新发展党员在铮铮誓言中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践行一个即将融入党员队伍的光荣职责。同时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宣誓

随后,李海峰老师为每位新发展党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打开贺卡,呈现一艘立体的红船,贺卡上写着入党誓词以及对新预备党员的殷殷嘱托,希望新党员能够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李海峰老师赠送政治生日卡

政治生日卡细节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及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孙宇奇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说,这次宣誓仪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一代青年在面对更多、更大的挑战时,应该更加不懈奋斗、不断进取,做到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苦心钻研,蓬勃向上,坚持不断寻求新突破。

预备党员代表孙宇奇发言

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党校事务部部长,博士生党员王子辰以《一个世纪的“爱国情”与“报国梦”》为题宣讲了哈工大计算机专业创始人陈光熙教授的光荣事迹。陈光熙先生在17岁时怀着“科学救国”的理想,远涉重洋,出国深造,刻苦学习先进知识和技术。年过半百的他又扎根冰城,创建新中国第一个电子计算机专业,甘当“学生垫脚石”。在近90高龄时陈光熙再次郑重地提出入党要求,表达了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心。陈光熙先生以高尚的品格承载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校事务部部长王子辰宣讲陈光熙事迹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发展党员集体参观了哈工大(深圳)校史馆。馆内的VR、电子翻书、全息投影、透明屏、体感互动设备等饱含科技元素的数字化展示设备,生动地讲述了哈工大(深圳)办学以来所取得成成绩。便携式水下机器人、航天器电源系统、大型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等科研成果让许多同学驻足观看,深深地感受到哈工大人砥砺奋进与刻苦钻研的工大精神。(审核:王宇宁)

参观校史馆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