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学院开展“云上”主题党日 致敬冬奥健儿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3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卢茉莉 汤帅 卢毓/文,张野、郑毅、林清泉、徐双庆/图)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暂缓返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启党建“云模式”,开展“云上”主题党日,确保组织生活“不断档”。

为致敬冬奥健儿,传递奥运精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月24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荣耀征途》人物纪录片并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荣耀征途》以讲述中国故事,激扬中国精神为宗旨,将镜头聚焦到我国五位冬季项目运动员——谷爱凌、徐梦桃、韩雨、赵嘉文、张嘉豪身上,记录了他们备战和征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艰苦历程和独具特色的人物故事,展现了平凡生命的极致表现。

组织委员徐双庆称,此次党日活动在媒体之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视角,用纪录片的方式给我们讲述了金牌背后的故事。谷爱凌之所以成为本次奥运火出圈的人物,最打动他的是她的真实与自由,对滑雪这项运动保持绝对的热爱。

纪检委员林清泉同志在影片中看到了这样的一个谷爱凌:她临危受命,在短的时间内,练习大跳台并参加比赛,在比赛第一次发生失误的情况下,仍能沉着冷静。她深知对手的强大,却也不忘刻苦练习,为2022的冬奥会做了充分准备。老将徐梦桃顶着高龄,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碰到问题,她想的不是退缩,而是寻找解决办法。她们是运动员们为国争光的一个缩影,“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作为春节留校的学生,党员张野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冲淡了她寒假孤寂的心情,更让她回忆起了本科时的一段记忆:“2015冬奥申办成功的那年我大二,站在学研楼望着奥体中心巨大的电子屏,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而今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时,我已读博一,转眼七年已逝。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能积极地面对学业上的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党员们纷纷为祖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而感到自豪。党员郑毅表示“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环境下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向世界证明了,我们有能力,有底气办好奥运会,展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携君一起向未来’的担当和气魄。”他谈到,在谷爱凌、徐梦桃等运动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深深的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更看到了中国健儿“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沉稳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拼搏精神。

支部党员们虽身处全国各地,但以“云上”党日活动为契机,仿佛又聚在了一起,大家围绕冬奥会中运动员们的出彩表现畅所欲言。但愿体育健儿们拼搏、奋进的运动精神,能给党员同志们带来科研上、生活上,甚至人生道路上的启发,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未来方向、不断向前。(审核 王宇宁)


图 1支部在腾讯会议组织集体观影

2 党员同志们居家观看纪录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