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百年校史,开启全新征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卢茉莉 汤帅/文,卢茉莉/图)2022年新年伊始,为重温校训精神,回顾哈工大百年光辉以及深圳校区二十周年建校史,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1月10日上午组织前往H栋校史馆,开展了以“回望百年校史,开启全新征程”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在校史馆入口最显眼处,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这封贺信犹如一本书的序言,引导我们缓缓翻开这一本记录着哈工大历史的巨作。校史馆中内容丰富,形式各具特色,体现出了哈工大作为工科院校的科技实力与创新发展。在现代感十足的场馆中,支部党员们详细学习了哈工大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了解我校在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信息强国、航天强国、制造强国的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瞩目的成就,以及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涌现出的创新人才与榜样模范。所有这些组成了哈工大沉甸甸的名校招牌,蕴含着的是那刻录在校训石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勤劳与刻苦。

支部书记汤帅同志认真地参观了展厅中的每一件展品。他表示虽然已经在哈工大(深圳)度过了四年本科生涯,但这次参观还是给他带来了许多惊喜:“原来除了哈工大(深圳)的‘五彩凤凰’,我们校区的科技成果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无碳小车,微镊机器人,热感应材料等等,我才知道原来在北京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甚至是北京2022冬奥会场馆都闪现着哈工大人的身影。这些‘国之重器’增强了我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作为同样在深圳校区学习、生活了五年的学子,支部副书记韩雪婷同志在参观校区沙盘时与书记有着相同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校史馆参观,更立体地了解校区发展史。五年里看着一栋又一栋的高楼拔地而起,展现在这小小的沙盘中。看着沙盘,仿佛能感受到咱们校区正在遵循着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让自身变得更强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21级博士新生、党员张野同志在这次参观中对于这所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场馆中那些留存的历史记录影片、航天器展示模型激发了她强烈的求知欲与探索欲,她希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也能为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宣传委员卢茉莉同志也表示,看着校史馆里陈列着的形形色色的发明创造,以及各式各样沉甸甸的荣誉证书、光荣称号,她感受到了哈工大人踏实肯干、爱国奉献的精神,以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传承。作为哈工大学子,应以前辈们为榜样,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百年校史中更深刻体会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的力量,也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奋斗,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结合自身优势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于奉献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志向与情怀,于实践中感受“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铿锵与有力,在深圳校区成立20周年之际续写更辉煌的篇章。

1 支部同志参观校区沙盘

2 体验感应式展示屏

3 参观飞行器“凤凰”

4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审核 王宇宁、卢毓)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