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新党员誓言铿锵 百周年喜迎后浪|我院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 2021年度秋季学期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刘昊洋、李海峰、石松江/文,蒋晨阳/图)12月3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H栋T2306组织开展以“了解哈工大历史,发扬哈工大精神”为主题的校史观参观暨入党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办公室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院长助理卢锦章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老师、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李海峰老师,以及工作室成员10人和2021年度秋季学期新发展党员6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入党宣誓仪式前,新发展党员先参观了校区校史馆,新发展党员们通过对校史馆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以及各位老师的分享交流,对学校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以及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史馆参观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T2306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学院组织员卢毓老师的主持下,与会者全体起立,奏《国际歌》。所有新发展党员将党徽佩戴于胸前,面向党旗,在宗晴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成员满怀热血,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达了每位新党员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老师主持入党宣誓仪式

新发展党员宣誓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发表对新发展党员的寄语,首先王老师表达了对68名新党员的欢迎与祝贺,然后激励新党员们要传承“光熙”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做总结寄语

之后,预备党员杨睿铭同学代表全体新发展党员发言,他表示一定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高举伟大旗帜,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善于学习,善于进步,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八百壮士”精神,“光熙”精神,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党校事务部部长王子辰同学向全体新发展党员做《有个“光熙”的故事讲给你听》的讲座分享。讲座中讲述了心怀科学报国梦的陈光熙先生求学、报国、三次入党等等实际。十年勤工俭学,开创新中国第一个电子计算专业,虽然曾遭受打击,诬陷甚至迫害,但他仍甘愿作为“垫脚石”,培养一批又一批计算机高级人才……一系列感人事迹为预备党员们树立榜样,与会者收获颇丰。最终,仪式在全体成员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

光熙精神讲座分享

通过本次校史馆参观暨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念和决心!(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