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瘟神难挡医魂路,怀揣英烈再向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8阅读:

值此清明节时期,为缅怀抗疫英雄烈士,2020411日上午10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以“瘟神难挡医魂路,怀揣英烈再向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应到党员33人,实到32人,1人请假。我们还有幸邀请到,本支部的指导帮扶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书记参与此次活动。

图一-党员参与情况部分截图

主持人周洪亮书记首先分享《学习强国》APP上的一段视频——“缅怀英雄,砥砺前行”。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岁岁清明,今又清明。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一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王兵等14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这是周洪亮书记对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的简要介绍。

接下来由党员分别对14名英烈的先进事迹进行详细介绍。在医疗资源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王兵医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刘智明院长;在收治一名患者时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并且表示康复后要再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李文亮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封控、患者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在社区抗疫第一线连续奋战61天的吴勇民警……14名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让人十分的感动和感激,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

 

图二-视频分享截图

图三-先烈介绍截图

参与此次会议的叶允明老师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此次疫情对我们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和我们人民的伟大,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抗疫英雄们的无私奉献。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始终认为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才是一个真正有希望的民族,所以我们应当始终铭记这些烈士、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人民子弟兵等等。此次战疫也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力量,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除此之外,叶书记还建议我们学生党员们,应当在此次战疫中,将领会到的各方面知识和精神财富,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学业和未来工作岗位当中,为社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四-叶书记发表讲话截图

会议结束后,党员刘琳琳同志和杨小飞同志坦言:经过这次党员活动的熏陶,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他们在抗疫过程中承担了重要角色,冒着生命危险前仆后继,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大力发扬这种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烈士精神,为决胜疫情防控凝聚精神力量,也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首批评定的14名烈士,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