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全心全意,共抗疫情”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第一季度党课纪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7阅读:


根据学院党委开展“传承光熙精神,争做抗疫先锋”主题党课的统一部署,20204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秀程同志以“全心全意,共抗疫情”为题目,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线上党课。吕秀程同志围绕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心全意,共抗疫情;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做些什么等问题,从守初心,担使命;亮身份,当先锋;强信心,筑同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6.00.43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6.01.06

课堂上,吕秀程同志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作为研究生党员,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总的来说,就是时刻铭记自身来源于人民,身上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求,在此特殊时期,应该首先做好比表率作用,发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其次,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光荣的旗帜。应时刻铭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在抗击疫情这一关头挺身而出,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学习其大公无私的精神,和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于付出的担当。最后,吕秀程同志号召大家,如今抗击疫情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面对国外纷繁复杂的局势,更应树立起牢固的信心,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大家走向最终胜利。同时,我们还应牢记,疫情期间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正是他们不计辛苦的默默付出,才筑起我们抗击疫情新的长城。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感动于在抗击疫情中那些最美的逆行者的奉献精神, 另一方面也深深的体会到党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所作出的努力,更加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加愿意为抗疫行动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6.01.22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6.01.31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