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学院博士党支部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来源: 作者:图文/张军发布时间:2018-11-15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图文/张军)1114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片。《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讲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述说入党经历、再现典型事迹,用平凡故事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

榜样中的前辈和当代楷模为国家和社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忘记小家顾大家、为崇高理想奉献个人生命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当90岁高龄的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坚定而又有力地说:党就是我的家,让我感到更大的力量!时,支部所有的党员和预备党员都深受感动。宋老用他55年的宝贵时间,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埋头苦干从事马列著作翻译工作,他重新修订的《共产党宣言》一直沿用至今。他坚持用55年时间不断为全党输送精神食粮,用55年的行动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中国高温超导领军人赵忠贤教授50多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直从事超导研究。别人不愿意啃的硬骨头他却一直坚持啃下去。他说过:我们要把硬骨头肯出味儿来!。正是这样的精神让他成为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也让我国高温超导技术的研究从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变成了引领世界先进水平。他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令我们敬佩。

最令大家感动的是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他为28个村庄送医送药17年期间风雨无阻。他为附近28个村子的4600名村民服务,每天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据统计,贺医生出诊里程一共超过40万公里,大概估计了一下,他出诊走过的路程相当于绕地球10圈,磨坏了无数双鞋。最感人的是,他出诊不收群众费用,仅靠种地来补贴家用,方便着他人却辛苦着自己。

榜样中,还有像缉毒英雄印春荣、北斗专家王淑芳、一心为人民办事的乡村干部李元敏等这样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共产党员,他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意义的事情,为祖国和社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立志要像各位榜样学习,做赵忠贤教授那样敢啃硬骨头科研者;做宋书声老前辈那样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者;做贺星龙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舍己为人的优秀共产党员;做印春荣那样为国家和社会不怕牺牲,用于奉献的正义捍卫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积极向各位榜样看齐,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为学校,社会和中国多做贡献。

党员和预备党员们总结和讨论

此外,大家还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开了讨论。支部每个党员和预备党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最后大家总结出来一个共同的结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我们右手紧握,第一次郑重庄严地立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刻,理想便不再漂泊,信仰便不再流浪。然而,一路走来,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非常不易。但是通过观看《榜样3》中各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管未来的道路如何艰难,我们已经下定了决心要继续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