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学术科研

  • 概 述
  • 项目推介
  • 研究中心

强天气灾害影响信息挖掘系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6阅读:

科技成果简介

成果名称:

强天气灾害影响信息挖掘系统

项目联系人

叶允明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智慧气象

成果简介:

哈工大(深圳)叶允明教授牵头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团队研究领域涉及智能短临预报系统研发、强天气灾害预警系统研发、智能数值预报方法研究等,其多项成果已部署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各个业务部门使用。

针对灾害性天气预警问题,该团队研发了湾区强天气灾害影响信息挖掘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了湾区台风、暴雨、龙卷、冰雹等强天气灾害信息的智能收集、挖掘及预警,该系统已部署于粤港澳大湾区使用,为该区域气象灾害的防减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

主要技术特点:

通过各种方式实时收集灾害灾情信息,并进行挖掘和结构化,实现强天气气象灾害的智能预警、分析和展示,为防灾减灾和应急决策提供支持。

应用范围:

针对台风、暴雨、龙卷、冰雹等强天气灾害信息的智能收集、挖掘及预警,为气象灾害的防减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

照片资料:

图片1 示例1


图片2 示例2

 

图片3 示例3

 

图片4 示例4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