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人才培养

  • 培养模式
  • 招生计划
  • 课程设置
  • 资源下载
  • 教学改革
  • 博士生培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博士生招生第一次“申请-考核”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阅读:

一、工作组织

1、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王轩

组员:王晓龙、叶允明、王鸿鹏、卢光明、徐睿峰、徐勇、陈清财、黄荷姣

2、招生监察小组

组长:王宇宁

组员:蒋琳、唐琳琳

二、材料审核原则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选拔进入下一阶段考核的申请者。主要根据生源情况、导师名额、学习及工作经历和成绩、科研业绩、获奖情况、导师考核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评价,审核结果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招生网公布。

三、考核方式及流程

深圳校区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线上考核。

1、材料原件审查范围

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请认真阅读《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生守则》(附件1)及《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附件2),并准备以下各项材料原件备查:

1)居民身份证;

2)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考生本人签字;

3)现实表现情况表(附件4),须加盖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公章;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5)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

6)本科和硕士成绩单原件;

7)英语四、六级原件或托福、雅思成绩单等外语能力水平证明原件;

8)发表学术论文原件(SCI\EI文章的检索报告原件);

9)其他科研材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原件。

考生将上述1-9项材料扫描成1个PDF文档,以“报考专业+姓名”方式命名,于10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shanwenyue@hit.edu.cn,并于模拟演练时再次进行线上查验

2、线上模拟演练及材料原件审查

学院将于10月19日组织考生提前开展考核系统模拟演练,并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原件进行线上审核。如部分原件无法在线上审核阶段提供,请提前联系学院并说明具体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审查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注:材料原件审查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考核。入学前将对所有原件进行再次复核,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线上考核

线上考核分为“线上外语水平考核”和“线上综合考核”两个环节,请考生认真阅读“附件3”,提前做好考核相关准备。

1)“线上外语水平考核”主要考核考生阅读和翻译外文文献的水平,考核时间为10分钟,满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申请者如满足学校规定中的免考条件,可免参加外语水平考核。

2)“线上综合考核”采用面试形式对考生的专业基础、学术志趣、科研经历、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时间20分钟,满分100分。考生须提前准备10-12分钟自述,自述以PPT方式展示(由考生投屏),主要介绍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项:

1)个人经历;

2)硕士论文研究内容,发表文章情况;

3)科研经历/成果;

4)攻读博士的研究设想;

5)获奖情况等。

四、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10月15日前

材料审核并公布结果

10月18日前

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将申请材料原件扫描电子版文件发送到shanwenyue@hit.edu.cn。

10月19日

线上模拟演练

10月25日前

线上外语水平考核以及线上综合考核

11月下旬

公布拟录取名单、组织录取

12月下旬

发放春季学期录取通知书


学院联系人:单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919647

邮箱:shanwenyue@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14日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