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人才培养

  • 培养模式
  • 招生计划
  • 课程设置
  • 资源下载
  • 教学改革
  • 博士生培养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2012年计算机技术领域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工程硕士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06-28阅读: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在各个历史时期,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始终受到国家的重点支持。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1984年再次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15所大学之一,1996年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学校坐落在中国北方冰城哈尔滨市,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先后建立了威海校区,创办了深圳研究生院,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以适应国家需要、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形成了以航天特色为主,拓宽通用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形成了由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支撑学科构成的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9个门类。    

哈尔滨工业大学正以不懈的努力,开拓进取,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挺进!    

【深圳研究生院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坐落在深圳市风景秀美的西丽湖畔。学院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共同创办,以全日制教育为主,留学生教育、非全日制教育为辅的办学实体。作为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的办学实体,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独特的发展定位和稳健的办学作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肯定。    

按照2009年市校合作备忘录精神,深圳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共同努力,五年内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设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品牌、统一规划、统一学术标准的前提下,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为主的高等院校,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建设成为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精特”研究型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下属二级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哈工大深研院计算机学院,学院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学科成立于2004年,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下设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网络计算研究中心、生物计算研究中心及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多语言信息处理、信息安全、网络信息处理、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普适计算技术、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等。学院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建有“教育部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深圳)”、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建立了“生物识别联合实验室”,“哈工大-中兴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哈工大-腾讯联合实验室”、哈工大“机器人奥林匹克研究基地”、“深圳互联网多媒体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 “深圳市网络信息处理公共平台”等科研平台,深圳市政府投资3000万建设了“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筹)”。    

学院拥有健全的工程硕士非全日制培养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课程设置和实验平台。并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内外二十多所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及多家大中型企业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一直是100%,主要就业于高新技术企业、大型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    

【师资力量】  

哈工大深研院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秉持着创新科技、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国家级基地。    

学院现有全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助理教授5人,双基地教授和特聘教授30余人,其中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深圳市鹏城学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12人。博士后11人,海归教师占74%。师资来源的多样性、学缘结构的合理性有效促进了教学和学术交流。    

学院建院10年来,与珠三角大中型企业合作培养了近200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

计算机学院详细情况请点击访问              

【报考条件】  

1. 2012年深圳研究生院原则上只接受以企业为依托集中办班的考生报名,由企业统一组织,不接受考生单独报考。    

2. 属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3. 报考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考生不受毕业年限的限制,但需在报考当年的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按国家学位办有关要求,未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10%以内。    

4. 深圳研究生院只接受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注意:按照学位办的有关要求,考生在报名前需进行资格自审,认真阅读所报考工程领域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    

【报名程序】  

全国联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 网上报名:考生于   6         25       7     10         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应仔细核对表中信息,如有错误,需在网报规定时间内改正,逾期将无法再修改。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报考院(系)”一栏应选择“深圳研究生院”,考生报名前需查阅招生目录中各工程领域的授课地点,并在备注一内注明。    

2. 现场确认: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于   7         13       716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以及《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由于二代居民身份证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此类考生按预报名处理。    

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考生1017日后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3. 资格审查:联考成绩发布后,成绩达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各学位类别基本要求的考生须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打印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专业课考试(或面试)前一天,将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交深圳研究生院各招生学院招生负责人进行资格审查。    

如考生持境外学历报考,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报名证件要求与预报名规定、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2012年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等详见《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附件。    

因不符合报名考试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而未被招生单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相关规定处理。    

【考试录取】  

1. 2012年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入学办法。  

第一阶段:考生须参加由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2012年考生的“GCT”成绩只在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各占100分,满分4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考试大纲请参见《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生可在各大书店购买。  

GCT联考考试时间:2012 10     28   日上午 8:30-11:30    

第二阶段:考生须参加综合测试考试(包括专业课考试和相关测试),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组织安排,考试科目参见招生目录。  

哈尔滨工业大学专业课考试时间:视联考成绩公布时间而定,大约在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请及时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网上有关通知。  

2. 每年12月进行录取,录取分数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确定。录取时,考生单位或个人须与深圳研究生院共同签定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培养经费将在协议书中确定。  

【培养方案】  

深圳研究生院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制定的培养方案,结合人才需求单位的实际工作需要,制定适合企业要求的各学科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生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课程时间安排以周末为主。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深圳研究生院安排优秀教师为工程硕士研究生进行正规、系统的课程教学和课题指导工作。  

计算机技术课程包括计算机应用数学、人工智能、高级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信息检索与自然语言处理、软件工程、数据挖掘、嵌入式计算技术、网络分布式计算、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信息安全工程、专业英语等。  

具体课程以培养方案为准。  

【学位授予】  

学生在学习期限内,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并通过答辩,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颁发证书并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资费标准】  

1. 报名费:80/科。  

2. 培养费(含论文指导费):计算机技术培养费为3.9万。  

【联系方式】  

1. 招生领域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计算机技术    张老师     0755-26032556,13723436047

    E-mail:zhangxiaowan526@gmail.com

 联系地址:518055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C207  

       2. 学生发展处(部)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 老师      

 电话/手机:0755-2603375915999606768

 传真:0755-26033356

 网址:http://xsfzc.hitsz.edu.cn  

 联系地址:518055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B201E  

【注意事项】  

1. 考生团体报名前必须与深圳研究生院各招生学院联系人联系,并进行备案。  

2.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与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内硕士生二者不得兼报。

3.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从入学到获得硕士学位的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课程学习必须在1—2年内完成。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