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SAILING讲坛暨硕博论坛第三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阅读:

SAILING讲坛暨硕博论坛第三期【下一代网络通信与安全】将于2023年3月28日下午2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T3-402举办。本期将有特邀嘉宾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骆源教授给我们做精彩报告,同时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余新春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墨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刘音希博士给我们做前沿的技术分享

演讲嘉宾简介:

符方伟教授,分别于1984年、1987年和1990年获得南开大学理学(数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及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学术期刊《密码学报》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的编委。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的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973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骆源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授,副系主任。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并于1996和1999年分别获得南开大学数学系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9年至2003年分别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IEM试验数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工作。2003年迄今入职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6年任教授,第二届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第四届青工会副主任,上海交大-中国联通-广视通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信息论、信息科学和计算机安全。在IEEE TIT, TC, TCOM, TIFS, TVT,TWC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余新春博士清华大学数学系硕士,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目前任职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数据与信息研究院,担任研究助理/研究科学家, 研究方向为信息论与机器学习,研究论文主要发表在IEEE TIFS, IEEE TVT, SCIS, Allerton, ICC等国际期刊与会议上。


李墨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三年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网络编码和安全。


刘音希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三年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系统安全/软件安全,专注于通过抽象建模理解编程语言以及Web应用程序中的漏洞,并开发相应的高效检测工具。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 S&P,ACM CCS,ASE等领域顶会上。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