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阅读:

各位入党积极分子:

现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请所有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共60人)按要求上课。

一、组织单位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主办。

二、培训时间

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9日

三、培训内容

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培训分理论课程讲座、主题研讨、党建基地情景学习、撰写结业论文、闭卷考试五个环节。课程安排见附件2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所有党课课程学习。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点燃我初心的党员&模拟组织生活会”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分享学习成果。

3. 党建基地情景学习:以培训小班为单位开展,自行在“HITsz指尖党建”公众号进行预约,前往初心讲习所、湾区时代馆、文化浸润廊、立德树人轩、薪火党性锤炼基地和“青马书屋”等“五馆一书屋”楼宇党建基地参观学习。

4.撰写结业论文:参训学员通过慕课自学《“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3期》,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结业论文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论文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政治表述错误、多人内容雷同、未按期足字提交心得,则相关学员的结业论文均记0分。论文撰写专用纸见附件3

5.闭卷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闭卷线上无纸化考试。

四、学员考勤要求和合格条件

(1)考勤纪律要求

1.学员应准时参加党校统一安排组织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提前10分钟到达课程现场。

2.党校一切课程都实行签到和签退,课程开始前5分钟停止签到,课程结束后开始签退,学员签退后才能离场,未按时签到但按时签退的学员视为迟到,未签退学员视为缺勤。若发现代签、代课现象,取消培训资格。

3.迟到1次的学员,取消评选优秀学员资格;迟到2次或缺勤1次的学员,取消本期党校成绩。

4.因病、因事需请假的学员,需至少提前1天提交请假申请单并附上有关证明,严禁事后请假。每位学员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超过2次。学员每请假1次,需要通过自学党校指定理论课程并提交800字手写课程学习心得补足学时。

(2)考核合格条件

结业成绩=结业考试成绩50%+结业论文30%+课堂出勤20%加权超过60分算及格。(结业考试成绩50分以下,不合格)

总成绩及格即可取得党校培训合格证书

 五、交流研讨要求

以培训小班为单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围绕“点燃我初心的党员”主题,由培训班班长带领学员交流思想,每一名积极分子将自己与点燃初心党员的故事做成一页PPT,一个班级上交一份汇总PPT作为整体汇报文件。组织生活会线下开展,小班长需做好会议纪要,线下会议录像3分钟+拍照。

请所有学员加入2023年春积极分子培训班QQ群:513842340

特此通知。

联系人:党校事务部 王旭 QQ:1016330448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

2023年3月23日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