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理光奖学金评选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阅读:

为加强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之间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的合作,扩大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影响,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经充分协商,决定由甲方出资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理光奖学金

根据理光奖学金理事会工作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始启动理光奖学金申请和评定工作。

一、奖学金申请对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读博士生(未完成预答辩)、在读硕士生(19, 20, 21级)、在读本科生(18,19级)。

二、奖学金奖励标准:

本年度拟奖励学生1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每名奖励一万五千元人民币;硕士研究生3名,每名奖励万元人民币;本科生7名,每名奖励千元人民币。

三、奖学金评选标准:

推荐获理光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

2. 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良,成绩应在年级50%

3. 重点鼓励在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创新:在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本科生可放宽到国际会议和CCF B类中文期刊);获得过市级以上政府科技奖励;在计算机相关学科竞赛、技术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获得国家级以上团队(个人)一等奖/二等奖或前三名;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在CCPC/ICPC等竞赛取得区域赛金牌以上奖励;在GithubOpeni等开源平台的项目获得广泛认可研发工具包或数据集产生广泛影响;研发技术取得重要技术落地等;

4. 参加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相关科研及其他活动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5. 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6. 凡本学年中有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及学位课、必修课或指定选修课成绩有不合格者,均无资格申请奖学金。

7. 不接受2020年度获得过理光奖学金,以及2020年度和2021年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同学申请同阶段类型(本科/硕士/博士)的理光奖学金。

四、奖学金评审办法及程序

由理光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委员会成员包括理光专家、校领导、学院领导及相关学会和兄弟高校专家,名单如下:


(姓氏笔画序)

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马广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监

王鸿鹏  计算机学院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卢光明  计算机学院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务部部长

 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李建中  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教授

徐睿峰  计算机学院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

梁永生  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

 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监


评审过程为: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发送到shanwenyue@hit.edu.cn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1189:00

2. 学院组织材料初筛,保留博士生不超过4人,硕士生不超过6人,本科生不超过12人进入答辩。

3. 进入最终答辩同学申请材料将于1110日公示。

4. 理光奖学金答辩将于1113日下午举行,由理光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结果将于1115日公示。

5. 理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将于11下旬举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12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