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报告之——控制与优化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08-12-08阅读:


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A 414 教室
 
时间: 2008 12 9 日星期二     上午 8 30—11 30
 
研讨会安排
时间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主持人    
 
8:30-8:35    
 
刘红军副院长    
致辞    
段广仁    
 
8:35-9:00    
 
高会军       教授    
Network based control and estimate    
 
9:05-9:30    
 
吴爱国       博士    
Kronecker maps and Sylvester-polynomial matrix equations    
 
9:35-10:00    
 
张焕水       教授    
时滞系统鲁棒估计与控制的研究及应用    
 
10:05-10:30    
 
王玉振       教授    
Finite-time stability and stabilization of generalized dissipative Hamiltonian systems    
吴爱国    
 
10:35-11:00    
 
Kok-Lay Teo       教授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with free terminal time    
 
11:05-11:30    
 
段广仁       教授    
鲁棒控制系统设计的参数化方法与应用    
 

 

报告人简介

 

高会军教授, 1976 年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5 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 2005 年破格晋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2006 年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2007 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高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8 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空缺)。

 
吴爱国博士,1980年生,2008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助理教授。在国际国内杂志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现任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
 
张焕水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7年获东北大学工业自动化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1年至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系以研究员的身份从事学术研究,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张教授是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空缺)。
 
王玉振教授,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曾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曾以Research Fellow身份多次访问香港城市大学。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5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
 
Kok-Lay Teo教授为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数学与统计学系系主任。担任Automatica, Global Optimization等十余个杂志的编委。Kok-Lay Teo教授在运筹学以及优化算法方面有着很深的学术造诣,他主要从事最优控制、鲁棒控制理论与应用和通讯信号处理等方面的工作。Kok-Lay Teo教授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应邀作过许多重要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承认。
 
段广仁教授,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962             4             5             生,1991年破格晋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段广仁教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双基地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空缺),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特聘教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IEE FellowIEEE 高级会员、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国家863计划航空航天领域专家组成员。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