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寒假自行购买火车票的通知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3-12-06阅读:

接铁路部门通知,2014年学生寒假团体订票起止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至2014年1月29日,根据校历,预计我院2014年1月6日开始放寒假,故请广大同学抓紧时间自行购买(预定)火车票。现将学生假期火车票订票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要求
由于今年春运开始较早(1月16日至2月25日),且学生订票接近春运购票大潮,为防止出现购(订)不到票的情况,建议欲购买火车票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在12月17日前(根据车票预售期和放假时间推算)完成购(订)票。
二、学生票订票方式:
1.网络订票——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cn进行网络订票,选择“学生票查询”直接预定和购买学生票(网络订票流程见附件1),订票成功后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到火车站或代售点(最近的取票点地址详见附件3)取票。
2.电话订票——请拨打全国火车票订票电话95105105(铁通)、96020088(网通),订票成功后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取票。(电话订票流程见附件2
3.窗口购买——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自行前去火车站售票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购买。
三、学生票火车票订票时间
12月1日起至3月31日结束
四、学生票火车票预售期
1.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20天(含当天)。
2.火车站和代售点订票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
3.学生票延期政策——2014年1月份和2月份将是寒假学生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学生票预售期,请有需要的学生随时留意12306.cn网站政策更新或学校的相关公告。
五、学生票发售范围和优惠
1.发售范围——学生票仅限普通硬座、硬卧以及动车二等座。(软卧、动车一等座和商务座不发售学生票)
2.价格优惠——学生票享受硬座半价优惠和动车二等座七五折优惠,硬卧票价是硬座半价加上卧铺全价的总和。(注:硬卧票原价是硬座票全价和卧铺票全价的总和)
六、注意事项
1.网上购票涉及网上银行支付事宜,有时会因银行系统故障、网络传送不及时导致支付不成功,因此提醒各位同学网络购票时,要耐心等待网站回应,切勿多次点击支付,如出现支付失败或重复支付的现象,只能登陆12306网站下载和填写“扣款成功订票不成功信息表”,申请退款;
2.电话订票涉及语音输入身份证号码、到站城市区号和选择列车时刻、车次,因此电话订票前请先查询到站城市区号和确定要乘坐的车次和时刻,并提前备好二代身份证和纸笔,便于记录;
3.注意错峰售票:即需留意最远一天(第20天)新投放车票的起售时间:一是广铁集团管内所有“C、D、G”字头列车(即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为11点;二是其他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详见12306网站相关公告;
4.因铁路部门检查学生证和身份证比较严格,请各位同学提前确认学生证里面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已充磁,如果需要订返程的同学请确认磁条可以刷两次,没有注册的同学请抓紧注册,否则无法订购学生票;
5.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订)期优先于窗口购票,建议学生优先选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同学们不要再盲目前往售取票点购买车票,应该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6.根据有关政策,火车票代售点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请各位同学知悉。
 
学生发展处(部)
2013年12月6日
有不清楚或需要,可联系学生发展处(部)华丹,电话:26033874
 
附件1:网上订票流程.doc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