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青春向党,奋斗前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0110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2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何汶珏/文,何婧/图)一百年前,无数进步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壮丽的史诗;一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们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2年4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01104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大家无法在线下相聚,但同学们的心依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线上学习气氛严肃活泼,线上讨论热火朝天。

会议伊始,团员们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昂扬的旋律中,同学们深深感到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团歌唱毕,团支书何汶珏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共青团的领导作用。

随后,何汶珏同学分别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及其启示。从不同的历史时期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将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的发展历程于之前课堂内外学习过的近代史和党史学习等相关内容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学习结束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何婧同学表示:“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青年学子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邓广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近代以来青年爱国运动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奋斗换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青春心向党,青年奋斗前行,奉献青春力量!”(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