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2101108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绮雯、段子豪/文,崇宝丽/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是建团100周年。中国共青团将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将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正所谓“受光于天下照四方”,共青团可谓照遍了山河万朵。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计算机学院21级8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3日成功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本次团日活动采取线上模式,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全员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于4月3日晚正式开始。在团支书崇宝丽的带领下,活动进程有条不紊,层层深入,全员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全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歌词的感染下,全员眼神坚定,思绪飘逸,满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用嘹亮的歌声舒畅满腔热情。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壮丽蓝图闪耀,“国家科技、文明、创新程度大幅提升”的任务召唤,毛主席的期待“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属于你们年轻一代的”魂牵梦萦,吾辈青年肩扛民族,手举国家,用一腔热血浇筑青春使命。

随后,全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团史。“誓死力争,爱国无罪!”帝国主义在暴虐撕扯,中国民众在自相残杀,阴谋诡谲,危机四伏。1922年,中国共青团应运而生。在党的领导下,彼时青年“手把利剑破长空”,“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他们的英雄身姿深深得烙在我们的胸膛,刻在我们的骨间。而如今华夏文明葳蕤蓬勃之际,时代的薪火将由我们高举。

情之所牵,行之所至。纵观滔滔历史长河,“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员备受鼓舞,情绪激昂。不管是在象牙塔里畅想未来的莘莘学子,还是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的青年村干部;无论是在写字楼中伏案工作的年轻白领,还是在大街小巷穿行不息的快递小哥,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吾辈青年总能打拼出一方天地。

紧接着,团支书组织了知识抢答小活动,在厚重的思绪中探出趣味的苗头。语音或发信息的抢答模式,更加激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全员高度参与,在比拼中既巩固了知识,还彰显了爱国热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的最后,团支书留下了一个小任务。让同学们录制一个小视频,讲述各自家乡的团史,入团的经历以及建团100周年的感想,给本次团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审核 王宇宁)

图1 团日活动主题

图2 全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图3 学习团史

图4 知识抢答

图5 同学录制视频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