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01105班团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1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家兵、黄威杨、段子豪/文,李冠达、林蕴祺/图)新程开辟,我辈青年不忘初心随党前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准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5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11日成功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顺应防疫的要求,同学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前景,在激起了内心美好的憧憬的同时也共同做好准备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学习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活动开始于早上,由团支部书记李冠达同学主持。在早上九点,五班全体团员通过线上开会,在李冠达同学的带领下通过ppt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和共青团百年的发展历程。特殊的线上学习并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以来的中国发展,以及二十大的召开前景;透过阅读细致的流程,同学们又学习了共青团团员总则、建团历史和党的青年运动史。会议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交流,听了讲解后也表达了各自的收获,会后同学们也共同抒发了对党的二十大以及对建团百年的祝福。

随后,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实际感受,并顺应防疫规定,由部分同学于线下前往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并分享体验。其中,李冠达同学前往了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素白陈公祠进行参观;黄威杨同学前往了位于东莞市的鸦片战争虎门人民抗英纪念馆进行参观;林蕴祺同学前往了位于福建省云霄县的献宝山烈士陵园进行参观。代表们怀着庄重的心情进行参观后写下了各自的体会。

在代表们进行参观之际,部分同学也通过线上组织起来为二十大召开以及建团百年书写赞诗。凝练的话语,凝结了同学们对党的热情忠诚,抒发了对辉煌历史的赞颂,对美好未来的殷殷向往。昂扬的旋律,掀起同学们心中阵阵涟漪,感染了更多同学心怀美好祝福。

夜晚繁星闪耀,同学们又齐聚线上开会,进行分享交流。先是代表参观的三位同学分享各自心得作为开场。在分享中,李冠达同学表示:“立足中共宝安县委召开一大的旧址,无数红色经典、传奇故事蓦然涌上心头。我们回顾前辈辉煌往事,传承先人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液,将革命精神力量传递下去。”黄威杨同学表示:“正是如林则徐先生一般的民族英雄敢于牺牲自我,不断探索救国之路,这才有如今我国的繁荣昌盛,故而我们青年也应传承英雄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最后是林蕴祺同学表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代表们的分享引起同学们的阵阵遐想,激发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共青团历史的共鸣,并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分享后,便到了团员们分享关于二十大召开和建团百年的感想的环节。对于二十大召开,同学们心怀无限憧憬,并积极分享了展望,其中刘宇韬同学表示:“一百年飘摇风雨,创明日伟大前程。我非常期待大会的召开,同时也想借此团支部会议之际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未来党的二十大所传达的精神,尽我辈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对于建团百年,同学们感触颇深,踊跃发言,其中郑宝宏同学表示:“中国共青团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一百年,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恪守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经过真诚的交流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意义非凡,心中洋溢着作为团员的自豪感,会议也在声声祝福中落下帷幕。

经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全团支部的团员回顾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实现的众多伟大成就,也共同学习了共青团自诞生以来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本次团日活动为团支部团员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二十大决议做了充分的理论准备。同时,经过这些丰富的学习活动,也坚定了团员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与决心。(审核 王宇宁)

图1 图日活动开始

图2 同学们云端相聚

图3 支部成员前往中共宝安县一大旧址进行参观

图4 团员前往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图5 支部团员朗诵赞诗

图6 支部团员分享参观心得

图7 支部团员分享学习感想

图8 支部团员分享迎接二十大学习心得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