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永远跟党走】计算机学院20硕第一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李佳琪、梁俊平、刘尊佳/文,梁俊平/图)2022年4月23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20硕第一团支部举办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了纪录片《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仍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点上,20硕第一团支部召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了解中国青年运动史之共青团一大的始末。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发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讲述了当时青年们的思想觉醒,将心怀天下和忧国忧民的悲悯情怀融入于心的故事。同学们怀着极大的兴致,认真观看,并随着剧情积极展开讨论,不时被剧中人物的先进思想言论感染,为剧中人物忘我精神折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应该将“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践行到底。同学们想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捆绑在一起。影片最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正是青年们为寻求中华民族之崛起的矢志不渝、孜孜不倦、百折不挠,这也正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动力。看完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团员,一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向党中央靠拢,发扬当代青年精神,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