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21硕第一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骆子烨、刘尊佳/文,李家豪、罗佳伟/图)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建团100周年,计算机学院硕士一班团支部于4月24日组织开展了本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团支部围绕党的发展历史和青年学生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两个话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同学们讨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赓续五四精神,以青年的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1.主题团日海报

本次团日活动共有33名成员参与,其中在家远程参与15人,线下参与18人。晚上七点,18名在校同学们陆续到达信息楼L216,在班团委学生干部的安排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小组编号入座,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安排座位大伙稀疏分为四个部分入座。大家许久不见,见到班里的同学,一时教室内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晚上七点过五分,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支书骆子烨重点宣扬了此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并组织大伙全体起立、共唱团歌。

图2.共唱团歌

图3.优秀团员演讲—"关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

接着我们邀请班里的五四优秀团员杨才华同志,通过线上的方式远程的带来演讲—“关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图4.优秀团员演讲—《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的三个“必须”》

接着是优秀团员黄宁馨带来的线下演讲—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的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二是必须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我们组织大家观看微电影--《满襟热血 仍是少年》,该微电影讲述了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的精神面包,告诉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5.观看微电影《满襟热血 仍是少年》

最后由组织委员罗佳伟组织大家进行党史知识竞答,以知识竞答为主要形式,系统而生动地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对于年轻人乃至全社会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意义重大。

图6.知识竞答

图7.同学们在以小组为单位答题

图8.同学们在活动结束时拍照

本次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体会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培养青年学子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坚定政治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之际,激发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建团百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审核 王宇宁)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