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43期)UniMSE: 面向统一的多模态情感分析和情绪识别的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阅读:

讲座人:胡贵敏 博士生

题目:UniMSE: 面向统一的多模态情感分析和情绪识别的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20 1600-17:00

地点:信息楼L1511

讲座内容:

多模态情感分析(MSA)和会话中的情绪识别ERC是计算机理解人类行为的关键研究课题。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情绪是短期内情感或感觉的表达,而情绪是长期形成和保持的。然而,大多数现有的作品都是分别研究情感和情感的,并没有充分利用两者背后的互补知识。在本报告中,我们提出了一个多模态情感知识共享框架UniMSE),该框架从特征、标签和模型统一了MSA和ERC任务。我们在句法和语义层面执行模态融合,并在模态和样本之间引入对比学习,以更好地捕捉情感和情绪之间的差异和一致性。


讲座人简介:

胡贵敏,博士生,曾分别于山东聊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东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2019年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为卢光明。主要研究方向为情感分析以及情感原因分析。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