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38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视觉异常检测方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4阅读:

讲座人:黄超 博士生

题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视觉异常检测方法研究

时间:2022年7月19日 9:00-10:00

地点:信息楼L329

讲座内容:

 视觉异常检测旨在检测视觉数据(图像、视频)中是否存在异常实例。其被广泛地应用于缺陷检测、医疗诊断、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应用价值。其挑战在于异常的模糊性、稀有性和多样性导致类内差异大、类间差异小和数据不平衡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本报告从提升类内紧致性、扩大类间松散度、挖掘判别性语义、建模时空交互关系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在数据不平衡的条件下提取到正常和异常类别的判别性信息并有效表征,以突破视觉异常检测难题。

 讲座人简介:

  黄超 博士生,2016和2019年分别获得宁波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9年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指导老师为徐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异常检测、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