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光熙论坛(第十八期) 面向多标签胸部X光影像的深度协同学习方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4阅读:

讲座题目:面向多标签胸部X光影像的深度协同学习方法研究

讲座时间:202231710:30-11:30

讲座人:博士生-陈炳志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号:503-259-052

讲座内容:疾病快速筛查和精准诊断是临床预防、检出以及治疗的关键。然而,传统的胸部X光影像人工阅片模式仍主要依赖于放射科医生临床知识积累及主观凭判依据。针对上述关键问题,本报告围绕多标签胸部X光影像深度协同学习方法进行展开,主要阐述了如何在多标签疾病诊断过程中,有效结合影像数据内在结构和判别语义协同表示关系,来进一步增强数据表征的泛化性和鲁棒性,以及临床决策的可解释性和逻辑性,构建更加高效且强有力的多标签疾病辅助诊断模型,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更为合理准确的决策支持。



个人简介:陈炳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博士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20177月获华南师范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同年9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并攻读博士学位,20208月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并于20217月被派遣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医学影像分析,曾在IEEE TSMCIEEE TCSVTIEEE TASLIEEE JBIHIACM TOMM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