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21期) 基于滑窗框架的目标跟踪算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

讲座人:杨凯 博士生

题目:基于滑窗框架的目标跟踪算法研究

时间:2022年5月6日 19:00-20:00

地点:L1612会议室

讲座内容:

 近年来,基于滑窗框架的目标跟踪算法在多个公开的数据集取得了前沿性结果。传统的滑窗跟踪器依赖特征图中一系列候选网格点预测出跟踪目标框,而基于网格点的方法在当前的目标跟踪算法中较为常见。 这些滑窗跟踪器的输入特征图中各网格点特征由于其本身的感受野的局限性,为跟踪目标框的预测提供着有限的特征信息。此外,滑窗跟踪器由于缺乏判别式学习,其性能往往差于最近的判别式跟踪器。本报告将从解决网格点特征的模糊预测问题以及滑窗跟踪器的判别式学习信息理解进行展开,旨在帮助大家快速了解该领域。


 讲座人简介:

 杨凯,博士生,2018 年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并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目标跟踪,曾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nformation Sciences,Neural Networks,  Knowledge-Based Systems 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发表论文累计引用次数59次。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