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23期) 基于局部交叉时空信息与卷积神经网络的视频人群计数方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

讲座人:董丽 博士生

题目:基于局部交叉时空信息与卷积神经网络的视频人群计数方法研究

时间:2022年5月6日 18:00-19:00

地点:信息楼 L1612

讲座内容:

  新冠疫情以来,人群计数技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由于存在决诸如遮挡、光照变化、人头部尺度变化、人群分布不均匀等问题,人群计数仍然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当前的主流方法多为基于图片的尺度感知的人群计数方法。但是这些基于图像的方法通常单独处理视频帧,而未利用连续视频帧间的时空信息。本报告阐述了一种基于局部交叉时空信息与卷积神经网络的视频人群计数方法。提出的模型旨在利用相邻帧之间的局部一致性来提高基于视频的人群计数的性能。


  讲座人简介:

  董丽,博士生,2011 12 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2017 年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并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图像及视频的人群计数方法研究。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