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24期) 面向社交媒体文本的细粒度情感分析方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

讲座人:梁斌 博士生

题目:面向社交媒体文本的细粒度情感分析方法研究

时间:20225715: 00-16: 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271-995-114

会议密码:0117

讲座内容:

文本细粒度情感分析社交媒体情感计算领域的一项重要课题,其目的是针对给定的目标或对象,从上下文中识别该目标的情感表达。现阶段相关工作主要针对方面级情感分析、立场检测等任务对细粒度情感分析展开研究。针对上述两个任务,本报告结合外部情感知识、图网络和对比学习等技术方法,学习如何从上下文中挖掘特定目标的情感、立场等表达信息,并学习如何将已知目标学习到的情感或立场表达信息泛化到未知目标上,以解决零样本/少样本细粒度情感分析问题。


讲座人简介:

梁斌,博士生,20189月 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并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细粒度情感分析和多模态情感分析,曾在 ACLEMNLPSIGIRWWWACM MM等国际顶级会议,以及TOISTAC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