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28期) 对抗视觉与人工智能安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8阅读: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0日15:00-17:00

讲座地点:G栋707室

主讲人: 天津大学 韩亚洪教授

讲座题目:对抗视觉与人工智能安全


摘要:

随着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及其应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但安全隐患给人工智能发展敲响了警钟,可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安全引起学术和产业界广泛关注。本报告分析深度视觉模型面对对抗样本攻击的脆弱性,从对抗鲁棒性评估出发介绍模型鲁棒性的安全半径与噪声压缩,在此基础上介绍最新提出的“统一的迁移-决策黑盒对抗攻击框架”,并对开放环境下的对抗博弈和联邦域适应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历:

韩亚洪,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多媒体分析、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2012年3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毕业被天津大学直接聘为副教授,2016年在天津大学破格晋升正教授,2021年被聘为天津大学“英才教授”;曾获得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访问学者;获得ACM Multimedia 2017“最佳论文提名奖”和“技术竞赛奖”、ICCV 2017“视频问答LSMDC Challenge”第一名;指导博士生获得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自然基金重点、科技创新特区和基础加强等项目课题的研究任务。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