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苏州大学康健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孙玉玺/文、黄旭/图)5月10日上午,应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邀请,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康健副教授在L41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语义关系建模的遥感图像特征提取》的学术报告,我院叶允明教授、马江虹助理教授参加了学术报告。

在这次报告中,康健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规模遥感图像处理的现状,并阐述了现有遥感图像的低维特征向量表示方法,以及深度度量学习技术在遥感图像领域的应用。然后,康健副教授从近邻成分分析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有效改进遥感图像复杂语义特征的提取方法,并详细讲解了近邻成分分析方法在单标签、多标签遥感图像特征提取和基于内容的遥感图像深度哈希检索中的应用。最后,康健副教授对遥感图像语义信息建模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康健副教授对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得在座的师生们对遥感图像语义建模相关的技术理解更加全面深刻,从中收获很多。


康健副教授简介:

  康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遥感图像处理方向,围绕合成孔径雷达干涉图像的地理信息参数智能提取,物体级的建筑物分类及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图像智能解译等方向开展了多项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欧洲SAR会议最佳学生论文,2020年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最佳学生论文提名,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在TGRS和TNNLS等领域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